客戶心得分享

首頁 > 實例分享 > 客戶心得分享
名校排行

分享人姓名 Mr. T
成績分享 NTUT (GPA 3.9), GRE 320, TOEFL 105
錄取學校 Georg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MS in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Carnegie Mellon U, MS in Chemical Engineering
U of Southern California, MS in Chemical Engineering
心得分享 幾個月前我還在瀏覽領航教育的客戶心得分享,沒想到今天的我即將加入榜單之一,有種不真實感但很開心的感覺!大學四年來我都知道自己的目標是出國念書,即使在學校都是前三名,GPA也維持得很好,但一直很懷疑自己是否能有機會申請到Top 20的學校? 至於Top 10的學校或我現在準備動身前往的GaTech,我連想都沒想過。嗯,沒錯,”校名”這件事情讓我在準備留學的過程中十分苦惱,甚至自卑。

以往看PTT或其他申請分享,在理工領域都是台清交的學生居多,大學的學長姐有留學的少之又少,同學也視我為怪胎,導致一路準備來的歷程都是孤獨及備受壓力。還記得在大二找專題教授時,一位我很喜歡的教授拒絕收我當專題生並說:「你不可能申請到太好的學校,但你會在國外想辦法生存下去的,加油! 你還是去好好讀英文吧」。無形中我一直沒有自信,甚至有一度想放棄留學的想法去推甄國內研究所,但我沒有放棄,剛好很幸運我的家人很支持也很看好我,才讓我毅然決然踏上留學之路!

是什麼讓我選擇領航教育? 就是同為化工背景,畢業於Stanford 的顧問Gene。理工背景的Gene能幫助我在專業領域的論述更有效準確的修飾,也給予我很多選校及專業領域的建議,這是與領航合作的過程中我很推崇的地方,也讓我輕鬆很多! 另外,Gene也是非台清交學生申請到名校活生生的例子,除了跟我分享他當年奮鬥的故事外,也很鼓勵我申請Top 10的學校。

此外,在與領航教育的信件往來中,不論是討論SOP的內容或是修改撰寫的段落,Gene都會在一兩天內詳細的給予我建議及幫我修改我目前完成的段落,常常我認為寫得不錯的段落,Gene總是能點出我不足或該加深論述的地方。還記得當初還正開始著手SOP時,我和Gene一直在討論論文的故事性,我們就花了一兩周一來一往討論及腦力激盪,思考如何在不同學校和不同的題目當中展現出各項經歷以及人格特質,找出動機及故事性,讓整份申請論文能說服教授們 ”我就是你們要的人” ,很感謝領航教育及顧問Gene幫助我錄取我的 Dream School,一同陪伴我在兵役入伍的壓力下腦力激盪趕進度。

最後,我想給未來想要申請的人一些建議,我的TOEFL和GRE都不是極高分,我認為他們只是門檻,與其多花時間衝330及110,不如顧好GPA及想想如何增加專業領域的經驗(實習&研究),美國好學校對於各面向都很看重的(SOP要看出你強烈的動機及過去的準備、推薦信要看出你這個人的人格特質,etc.)。確定要留學的大二大三生其實已經可以開始研究未來碩士或博士的學校了,看看學校在教什麼研究什麼,看看業界在做什麼,找出自己的興趣去選校,同時在增加自己的經歷(研究、實習、交換學生等等)的過程中才曉得自己該往哪個方向努力,在未來申請時能更加展現出你的熱誠及努力!




Admission Share

實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