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戶心得分享

首頁 > 實例分享 > 客戶心得分享
名校排行

分享人姓名 Mr. C
成績分享 GMAT 660、TOEFL 90+、GPA 3.42 (中山大學政治經濟系畢)
錄取學校 IESE MBA
心得分享 看著IESE寄來的包裹,歡迎詞,手冊、polo衫、巴塞隆納導覽,慶幸自己擁有這份特別的禮物,也回想自己過去這幾年,在準備出國的路上,經歷過好多事,讓許多看好我的人一次又一次的失望,卻也很珍惜這一路上有好多支持我的朋友,自以為可以很快考完GMAT、TOEFL,寫完ESSAY,做完面試,然後拿著機票,拎著行李箱,就飛出國念書。卻不知道,這一路並非像我這憨人一開始想的這麼簡單。

GMAT
GMAT補完習後,只做完OG就上考場,慘不忍睹的結果,可想而知。後來聽到不少朋友推薦A2,便報名參加了A2 GMAT課程。很感謝A2在我準備考試上的幫忙,前前後後考了N次,有一度曾經懷疑自己腦袋是不是有問題?還是GMAC計分系統壞掉? 更曾經心灰意冷到覺得是不是乾脆考GRE? 也自己躲起來,不敢見人,不想承認這麼不順利的結果,後來還是鼓起勇氣再次請問A2,整個晚上被A2唸了一頓,終於明白自己根本不夠用心,專注度不夠,一直三心二意,總是在給自己找藉口,怎麼可能會有好成績。也因此調整自己讀書的方法跟態度,不管工作在忙,每天總是一早起床就念書,下了班也逼自己要有進度,雖然最後只有660,但比以前不到600進步太多了。

TOEFL
考完GMAT,馬上就準備托福,但自己的口說一直無法突破20大關,很沮喪,而且同時也在寫ESSAY,所有的過程,呈現一個多頭馬車並行,來不及的狀態,但很慶幸有SK2 David的協助,非常細心跟我解說自己在口說上有很多問題,不管是在輕重音,還是模板的討論,每一項都給我最重要的指點,雖然跟很多強者相比遜色許多,但整個準備過程,讓我增加很多自信,也更清楚在表達自己的想法上,應該以怎麼樣的方式合理呈現。

ESSAY
自己認為,能夠錄取,最重要的關鍵在ESSAY,考試的分數不高,GPA也普普,要進名校,是挑戰登天,也在賭運氣。當初跟領航教育的Craig花了非常多的時間再討論自己的定位還有包裝自己的故事,每次討論總是會超過原本預估的時間,但這樣的過程,反而讓自己不斷回想過去這幾年來,過去的事件,不管工作上的成果還有考驗、課外活動跟社團參與,到底可以帶給自己什麼樣的意義,要怎麼樣更清楚的呈現自己。而討論過後,很明確拉出一條主軸,來貫穿自己的背景故事。修改的essay的過程,常常是凌晨都會收到回信,對於essay中的每個字句都很仔細的琢磨,雖然時間花得不少,但每篇精雕細琢的essay,在有限的字數中,求的就是要展現最精準的自己,更是推銷自己最重要的武器,而我很慶幸,產出的品質,學校的錄取通知就已經證明這一點。

自己總結,現在回想考試跟申請的準備過程,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
"determination",你想到哪? 你會到哪? 只有你自己可以決定





Admission Share

實例分享